首頁 祖師&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
LAMRIM WORLD MENU
傳承啟請文
傳承祖師
傳承上師
雪歌仁波切
授課師長
祖師&師長
祖師&師長 授課師長

格魯派色拉寺傑學院 拉然巴格西 洛桑卻佩 略傳
  色拉寺傑學院格西洛桑卻佩,於1962年,出生在西藏南方傑蝶朽的一戶農家中,父親名翁祝拉,母親名貝瑪倫祝,家中兄弟十人當中,排行第九。曾在當地學校完整學習藏語文法等,大約七﹑八年。
1980年在西藏甘丹寺格西洛桑協饒座下出家。1982年抵達印度,進入色拉寺傑學院,依止眾多善知識開始學習。
顯教經論方面,經過二十多年的辯證學習,精通中觀論﹑現觀論﹑釋量論﹑毗奈耶經﹑俱舍論等五部大論,最後六年中,通過了格魯派大聯考,2001年榮獲格魯派三大寺中所有第一名拉然巴格西眾中的狀元學位。
密咒修持方面,完成嚴苛的寺院教育,獲得最高榮譽階位後,旋即進入下密院學習完整的密法,同時,教導下密院眾多僧眾學習經論約一年期間。
完成下密院的進修後,返回色拉寺傑學院,一邊自我修持學習之外,也一邊教導四﹑五百位僧眾。十二年期間,有時一天授課六堂。並曾經多次傳授「密集金剛」釋論,多年以來,多次在尊者達賴喇嘛等眾多大成就師長座前,圓滿獲得大威德﹑密集﹑勝樂﹑金剛瑜伽母﹑以及眾多本尊的灌頂﹑教授等,並三次完成大威德金剛閉關火供﹑完成兩次馬頭明王閉關,一次彌哲瑪閉關﹑一次吉祥天母閉關等不共本尊的修持,獲得不可思議的顯密證量。
1999年,曾在北印度達蘭薩拉的尼寺-甘丹法林,教學一年。一共累積了十四年以上的豐富教學傳法經驗。
2005年應雪歌仁波切的邀請來到台灣阿底峽佛學會,目前分別傳授中觀寶鬘論、四部宗義、毗缽舍那等佛學課程。

 

格魯派色拉伽學院 拉然巴格西 圖顛喇滇 略傳
色拉寺伽學院格西圖顛喇滇,於1964年,出生在北印度門地區達汪市,門地區靠近印藏邊界,父母務農。13歲時在父親教導下,學習藏文及佛法並經常到居民家中幫忙誦經及修法。
1978年(15歲)在南印度色拉寺伽學院出家,在當時色拉伽寺住持格西昂旺雷滇座前剃度出家,賜法名昂旺雷謝。進入色拉寺伽學院,依止經教師格西多杰扎西座前開始學習攝類學等。
1980年在法王親教師林仁波切座前受沙彌戒,1983年,20歲時於法王座前受比丘戒,1983年開始至1989年共七年學習五部大論中之現觀莊嚴論。1989年開始學習五部大論中之中觀論,之後學習俱舍論及毗奈耶經。於1994年連續六年的格魯巴大會考(即1994、1995年參加嘎然考試;1996、1997年參加阿闍黎考試;1998、1999年參加拉然考試),連續六年的考試均通過後,於1999年成為拉然巴格西(即多種格西資格中的頭等)。
於2000年至下密院學習完整密法一年,並教導下密院沙彌學校的僧眾現觀及中觀半年。2002年應邀至總嘎卻滇寺,擔任現觀之經教師一年,2002年通過下密院的密法考試。2003、2004年擔任色拉寺伽學院沙彌學校的邏輯學老師。2005年回到家鄉擔任門地區達汪寺的經教師,教授攝類學一年。2007年色拉伽派任至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誦經傳法三個月。2008年應雪歌仁波切的邀請來到台灣阿底峽佛學會教授現觀莊嚴論明義釋。
在南印度出家為僧的30多年中,多次於法王、林仁波切等大師長座前接受灌頂,共受有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白度母、勝樂金剛、馬頭明王等眾多灌頂,並閉過大威德金剛、馬頭明王、白度母等閉關。

格魯派色拉寺傑學院
拉然巴格西 圖顛雅佩 略傳

        色拉寺杰學院拉朗巴格西圖顛雅佩,1978年出生於玉樹州札朵鄉。1992年(14歲)在雪歌寺剃度出家,1993年與雪歌寺僧眾十六人,白天躲、晚上走,經過20 天,徒步穿越喜馬拉雅山到達印度,進入南印度色拉寺杰學院,依止雪歌仁波切、色拉杰勘蘇仁波切昂望雷顛、格西洛桑卻佩等多位師長學習。
       1998年在達蘭撒拉法王座下受比丘戒。
       經過二十多年的辯證學習,精通五部大論,並經過六年嚴苛的格魯大考,於2017 年以優異成績取得格魯派拉朗巴格西學位。求學期間,利用放假時間學習多種語言,除藏文之外並精通印度文、中文、英文。
       2005年起便開始有學僧來求授課至今,有十餘年豐富善巧的教學經驗。
       2019年下密院畢業後應雪歌仁波切邀請至台灣。

首頁  祖師&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  堪誤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