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祖師&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
LAMRIM WORLD MENU
入門-佛法概論
入門-成佛之道
入門-其他
主要-道次第
主要-止觀
主要-修行引導
深入-中觀
深入-現觀
集資淨障-集資淨障
道次寶藏
道次寶藏 深入-現觀 七十義 《八事七十義》講記 2011CA 雪歌仁波切 教授 15號字版 (2017.11.19 訂正)
標題: 《八事七十義》講記 2011CA 雪歌仁波切 教授 15號字版 (2017.11.19 訂正)
內容:

編者說明
本講記為雪歌仁波切自 2011 年 4 月至 2012 年 2 月應美國加州的同學而開講的,前後共有 44 個音檔。本講記由編者自行謄稿整理而成。
本講記採用的法本是至尊法幢所造,廖本聖老師所譯的 《至尊法幢的無垢口傳:抉擇<現觀莊嚴論>的主題 — 八事七十義 — 的妙法》,此文附在本講記的後面,不過,因為附上的文取自見悲青增格西的 《至尊法幢的無垢口傳:抉擇現觀莊嚴論的主題 — 八事七十義妙法》略講的附錄,其中文字被修訂過,所以與廖本聖的原文有些許不同。同時也用到彌勒佛造的 《現觀莊嚴論根本頌》
在編輯時,編者搬動一些問題,主要的目的是將它移到跟正文相關處,這樣讀者可以得到較完整的了解。在問答時,有時候發問的人聲音太小,錄音無法完全捕捉到,在這個情況下,編者或是寫 (聽不清楚)或是依著仁波切的回答而虛擬出一個問題。
在本講記中的 《現觀莊嚴論》的偈頌是以法尊法師譯的版為準,不同的譯版則置於註腳處。
為了讓各品有其完整性,編者將第 29 講的一部分內容移到第 28 講後,好讓第三事從第 29 講開始。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第 30 及第 31 講之間、第 34 及 35講之間。第 31 講中講基智的部分被移到第 30 講,好讓第四事從第 31 講開始。第34 的一部分內容移到第 35 講。第 42 講一部分的內容被移到第 43 講。為了有效地學習,編者為除了為本講記加目次,再加上三種索引 — 人名索引、主題索引、性相名相一覽表。
將本論整理出來,主要是為了自修,當然能將它供養給其他同好,以收相互切磋之效,編者感到十分歡喜。不過由於編者才疏學淺,瑕疵的存在是難免的,因此附上仁波切對所有文字稿的囑咐,並藉它表達編者的心聲:「這是為了我自己深入學習之故,也是為了與我根器差不多的人們,寫下這部論著,但完全不代表這是很究竟、最準確的內容,裡面可能有錯誤的地方,懇請有智慧的大
檔案: 《八事七十義》講記 2011CA 雪歌仁波切 教授 15號字版(2017.11.19 訂正).pdf
首頁  祖師&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  堪誤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