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祖師&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
LAMRIM WORLD MENU
入門-佛法概論
入門-成佛之道
入門-其他
主要-道次第
主要-止觀
主要-修行引導
深入-中觀
深入-現觀
集資淨障-集資淨障
道次寶藏
道次寶藏 入門-其他 學習地圖 《學佛地圖》雪歌仁波切教授 16號字版(2014-02-16更新)
標題: 《學佛地圖》雪歌仁波切教授 16號字版(2014-02-16更新)
內容:

 《學佛地圖》雪歌仁波切教授 14號字版

編者說明
本講記為雪歌仁波切自2011 年應台灣同學之請而開講的,編者及一群同學依著道次世界現前總集的9 個語音檔,謄寫成文稿整理而成。
本講記是仁波切為佛弟子,尤其是在家眾,所規劃的學佛藍圖。雖然佛法浩瀚無邊,常令人望而生畏,可是有了仁波切愛心耐心的指導,讓人心裡有種安全感與踏實感,覺得縱然自己程度很差,但是仍是有希望的。
對有心學佛的人來說,本書應是一個必要的參考,因為仁波切不只是畫出一張神秘的地圖,更重要的是他公開了這張地圖中各個路線的走法。儼然每個拿到這張圖的人,每個拿到這份說明手冊的人,都可以按圖索驥,開發出自己內心無上的珍寶。仁波切清楚地說明了修學佛法的次第,介紹了應學習的教材,乃至指出修習時應注意的方法。只要是有心學佛法的人,不論是新參或老參,相信都能在本書中,找到自己相對應的指導。
關於本講記有幾處應說明一下,第一是本課仍在進行中,所以仍有一部分還未講解,所以本書只結集了到目前為止的教授。因為這樣,編者決定不會急著編索引,以免漏失其完整性。第二,這九講是分散在很長一段時間講的,可能每次聽課的學員不同,或是其他因素,仁波切有些地方會重複。其中比較明顯的是第三講與第四講,及第八講與第九講。為了讓文稿完整地呈一體系,編者決定將重複的地方整合起來。因此,有些文稿從某一講搬到另一講。雖然編者在文字上作了些潤飾,但是意思永遠是被保留的。總的講,它全部都是仁波切的意思。
將本論整理出來,主要是為了自修,當然能將它供養給其他同好,以收相互切磋之效,編者感到十分歡喜。不過由於編者才疏學淺,瑕疵的存在是難免的,因此附上仁波切對所有文字稿的囑咐,並藉它表達編者的心聲:「這是為了我自己深入學習之故,也是為了與我根器差不多的人們,寫下這部論著,但完全不代表這是很究竟、最準確的內容,裡面可能有錯誤的地方,懇請有智慧的大德們批評指教,感激不盡。」
檔案: 《學佛地圖》雪歌仁波切教授 16號字版(2014-02-16).pdf
首頁  祖師&師長  關於我們  課程下載  法藏文庫  道次第FAQ  道次寶藏  藏文學習  活動照片  各中心連結  道次世界之友  友誼連結  網站地圖  堪誤回報